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6日举行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1月5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由于疫情输入风险陡增,北京加强京冀防疫工作协同,严格入京人员、货物高等级防控。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北京市疫情输入风险陡增。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表示,北京市将密切关注疫情走势,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处置的同时,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疫屏障。“严格入京人员、货物高等级防控。继续动态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上述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进京。对已入京的迅速落位核查,落实核酸检测和‘14+7’措施,全过程闭环管理。强化京冀进京通道管控,省际客运班线、铁路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严控高风险人员进京。加强进京检查站检查,协同做好环京地区的防疫管理,加强通勤人员风险排查和健康筛查。加强进京货物运输防疫,严格进京货运车辆、人员和承运货物信息查验,落实货物、场地、车辆、设备清洁消杀等防疫措施,确保市场供应。”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12月10日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情况,配合辖区落实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