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6日表示,到今年11月底,今年计划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已全部开工。2019年以来,全国已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8万个,惠及居民1043万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介绍,今年七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标准、对象范围和重点任务,在此基础之上,通过对先行地方经验的梳理总结,第一批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为各地具体推动落实,提供了促进共识的参考。刘李峰说:“现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很复杂,还有很多的政策制度方面要改革,要创新才能把这项工作推下去,很多的审批、金融、社会力量参与都需要一些新的政策来支持。”
  刘李峰表示,对于社会广泛关注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平衡不同群体诉求等方面,将继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支持各地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好事办实。刘李峰说:“这些地方出台政策以后,经过几年和老百姓沟通后形成一些好的经验,老百姓现在对加装电梯的认识程度、认可度在迅速提高,我们也在梳理各地加装电梯审批是怎么做的,第二批或者第三批也会推出这一类的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