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研究院14日发布《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20》。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前18家自贸试验区进出口总额为3.8万亿元人民币。当前各自贸试验区扎实推进方案设定的任务目标情况良好。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前18家自贸试验区进出口总额为3.8万亿元人民币,占全国的14.8%;浙江、河南、四川自贸试验区增速表现亮眼。前18家自贸试验区实际利用外资1310.1亿元人民币,占全国的16.4%,海南、福建、上海自贸试验区增速显著。

  商务部研究院产业国际化战略研究所所长崔卫杰表示:“各自贸区任务落实的情况还是非常好的。截至2020年9月底,前四批12个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和深化方案部署的试点任务已基本实施或正在实施。2019年新设的山东等6个自贸试验区和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试点任务实施率已超过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