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凌姝 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数据显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再创历史新高。2日下午,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对接大会启动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200多所高校代表现场参加,广大企业提供优质岗位超50万个。

  在启动仪式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表示,将通过岗位拓展促就业、政策引领促就业、优化指导促就业等多种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翁铁慧说:“教育部将会同相关部门举办重点省份、重点城市、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等招聘引才推荐系列活动,会同社会招聘机构办好‘24365校园招聘’,‘24365’就是24小时365天。(通过)‘24365’,我们的大学生在网上就能够随时找工作,(实现)供需对接。”

  翁铁慧指出,教育部将持续加大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也将继续实施全国高校对湖北高校“一帮一”行动。她说:“各地各高校要建立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台账,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重点帮扶,对其中特别困难的毕业生群体,要通过提供公益性岗位等举措实行兜底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