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全面完成生态扶贫各项目标任务,助力2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介绍,林草生态产业种类多、链条长、门槛低、吸纳就业能力强,大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适合贫困群众参与。
  李春良说:“木本油料、林下经济等都是贫困群众、林农比较熟悉的,而且是擅长、愿意发展的产业。同时,林产品又具有绿色、健康、没有污染的特点,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具有很广阔的前景。”
  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大力支持下,2016年以来,我国累计选聘了生态护林员110.2万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扶贫办主任、规划财务司司长闫振表示:“生态护林员我们选聘的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人口,我们要加大对他们的服务保障、组织保障。从2016年到2020年,四川、云南、重庆的一些地区进行了配套,一些县还为生态护林员购买了保险、服装和巡护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