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生态环境部11月30日透露,截至2020年11月15日,我国固体废物进口总量较去年同期减少41%,今年年底前将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目标。
  根据生态环境部、海关总署等四部门发布的公告,明年1月1日起,我国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司长邱启文介绍,自从2017年我国启动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后,固体废物进口量逐年大幅减少,2019年全国固体废物进口量降至1348万吨,今年年底前将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目标。
  邱启文说:“截至2020年11月15日,全国固体废物进口总量为718万吨。今年全年审批工作已结束。”
  针对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透露,截至11月26日,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共发生6次区域性污染过程,其中2次有城市出现重污染过程,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