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扫黑办27日透露,各地正以全国扫黑办第二轮特派督导为牵引,紧紧抓住专项斗争收官前的两个月时间,盯住挂牌督办案件不放,推动案件依法加快办理。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王洪祥介绍,针对一些地方工作进展偏慢,全国扫黑办于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派出30个特派督导组分赴各省(区、市)重点地市开展第二轮特派督导,发现解决重点问题470余个,推动各地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严打高压态势。王洪祥说,各地公安机关持续开展追逃,力争不让一个犯罪分子逍遥法外。去年11月全国扫黑办部署“百日追逃”行动共锁定4713名目标逃犯,今年4月又对新增的1111名逃犯开展“逃犯清零”行动,目前5824名目标逃犯已到案5727名,到案率达98%。

  今年以来,全国通过12337平台等渠道新增群众举报线索17.87万条,各地对重点线索紧盯不放,细致核查,其中有4.2%的线索转化成案。同时,全国扫黑办还坚持精准打财不停滞。王洪祥介绍,目前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111起案件共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254亿余元,51起判决生效案件已依法处置涉案资产303亿余元,处置到位率为64.2%。王洪祥说:“指导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对查扣的涉案财产,做到情况清、性质准、去向明;对是‘黑财’的,依法判决执行到位,对不是‘黑财’的,依法返还到位,坚决防止留下‘后遗症’‘糊涂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