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记者李行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为加强疫情防控,按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北京新发地市场无条件对水产、冰鲜、冻货、冷藏肉类、海产品等全部进行清理,对清理完的冷库及时进行消杀和断电。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将对蔬菜、水果类的储藏库和冷库,做好登记和查验,新鲜猪肉交易不受影响。

  11月22日,新发地市场紧急召开冷库管控专题会,各个涉及冷库、冷链的区域负责人和部门经理参会并现场落实工作任务。新发地市场随即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冷库管控,无条件对水产、冰鲜、冻货、冷藏肉类、海产品等全部进行清理,新发地便民菜市场水产交易已经暂停。对清理完的冷库及时进行消杀和断电,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市场管理人员每天定时定点对区域内冷库进行检查,各区域、各部门全方位、无死角落实冷库管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目前,除冷冻类产品外,新发地市场蔬菜和新鲜猪肉交易不受影响。新发地市场将继续严格执行批发和零售分开,鲜肉等产品销售实施“卖方注册制,买方会员制”,不再向普通个人消费者开放,个人消费者可到新发地便民菜市场购买。市场工作人员表示:“水产、冻货、冰鲜都停了。便民市场还有肉、蔬菜、水果,都是鲜肉,没有冻货了。”

  此外,按照相关要求,对新发地市场蔬菜、水果类的储藏库和冷库,工作人员每天要做好登记和查验。部分腾出来的冷库已调整为常温库,为冬储蔬菜增加储备空间,保障首都市民冬季蔬菜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