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满洲里11月26日消息(记者金建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内蒙古自治区26日下午举行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

  发布会上,满洲里市政府副市长郭晓芳介绍了目前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截至目前,满洲里市共有确诊病例11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病例1例,均在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郭晓芳说:“由国家、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四级专家和医护人员组成治疗团队,采取中蒙西医相结合方式,正在全力开展救治工作。”

  郭晓芳说,11月22日下午14时,满洲里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市居民积极配合,主动有序前往规定地点进行采样,仅用两天半完成采样,三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截止到25日晚,累计核酸检测203326人。截至目前,通过全员核酸检测和“应检尽检”共发现阳性人数12人。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是否进行了病毒基因测序工作?内蒙古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王文瑞表示:“我们组织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到呼伦贝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基因测序,现在我们已经对两例病例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本次内蒙古满洲里市的病例新冠病毒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I(B.1.1分支),与已公开的全球新冠病毒基因组数据库和输入我国的新冠病毒基因组数据库比对,结果显示与俄罗斯流行株高度同源,提示满洲里市这起疫情是由境外输入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