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各行各业劳动者。与会的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继续学先进赶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

  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安徽省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民警赵猛,从北京参加完表彰大会回到家乡的第二天就投入到执勤工作中。他表示:“现在城市交通环境越来越复杂。我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站好每一班岗,用辛勤的汗水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子。”

  全国劳动模范、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郭锐说:“总书记讲到劳动最光荣。作为新时期的产业工人,我们要发挥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精益求精的精神品质,为我们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大家表示,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全国劳动模范、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电焊工张怀红说:“作为一名一线技能工人,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在工作中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争当知识型技能工人,大胆创新工作方法,为产品质量的提升扫除一切障碍。”

  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工艺师韩庆芳表示:“积极发挥我们劳模‘传帮带’的作用,为我们的产业培养出更多优秀职工、更多的工匠。”

  从明年开始,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大家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丁仁彧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辽宁援鄂医疗队的一员,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