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20日消息(记者张垒)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11月20日正式批准隆林、乐业、大化等8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广西54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鹤城新区坐落在隆林各族自治县城北,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户韦亚敏的新家就在这里。当初,远离农村的一亩三分地,她还为生活来源发愁,如今心里的疙瘩早已解开。每天8点半,韦亚敏准时来到小区里的隆泰电子厂上班,组装电子元器件。收入增加,走两步就到学校、医院,她已融入城市生活。韦亚敏说:“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都有,各方面都比原来在乡下方便,上班也近,从我家到厂里走路仅5分钟。”
  今年2月,广西安排、协调专项扶贫资金、金融贷款总计超百亿元,支持未脱贫县化解疫情影响,加快推进稳就业、兴产业、补短板等重点任务。同时,各级各部门加派人手“下沉”支援,保证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完成。广西壮族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说:“这标志着自治区整体性的贫困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历史性地告别绝对贫困。但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实现共同富裕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