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保持平稳回落态势。

  10月份,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总体回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2%、0.3%、0.5%和0.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贝壳研究院首席分析师许小乐表示:“房价涨幅收窄的原因主要还是金融环境的持续收紧,市场需求变得慢,年底银行的信贷额度在减少,影响购房者贷款。”

  和去年同期相比,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稳定。其中,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分别上涨4.1%和8.0%,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分别上涨4.0%和1.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2个百分点,均已连续19个月相同或回落。许小乐分析:“土地市场的热度向住宅买卖市场在传导,预计后期的房价市场继续趋向于平稳。11月以来,房地产调控‘一城一策’的政策继续深化,并且进一步向三四线城市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