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1月13日消息(记者郭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辽洽会”)13日在沈阳开幕,通过搭建统筹贸易投资通道新平台,推动国际贸易投资合作,打造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的新前沿。

  本届“辽洽会”以“共享发展新机遇·开创东北亚合作新篇章”为主题,会期为5天。400余家国内外企业、120余家重点采购商参展参会,广东、天津、湖南等14个省市展团,以及中东欧国家,日本、俄罗斯等东北亚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也携精品参展。

  “辽洽会”期间,将有137个项目正式签约,签约总额达3805亿元,其中包括沈阳韩国跨境电子商务合作项目、沈阳·东北亚国际农产品冷鲜港交易中心项目、华润鞍山热电项目等48个重点项目。同时,辽宁省还与中国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软国际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辽宁省商务厅外国投资管理处处长孙毅介绍:“以本次‘辽洽会’的举办为契机,继续深化与日本和韩国的经贸往来,与日本、韩国各经贸团体、企业等建立定期的经贸信息交流机制,积极宣传辽宁的企业和产品,继续扩大辽宁在日本和韩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