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26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上海台记者孙萍)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6日)下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举行中国制造整车出口欧洲仪式,首批国产Model 3将于明天(27日)通过海运发往欧洲多个国家。

  在上海海通国际汽车码头,约七千台中国制造的特斯拉Model 3整车已经整装待发。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制造及运营总监宋钢介绍,这批出口的车型为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与供应中国市场的车型保持一致,将销往法国、德国、比利时等欧洲国家,最快下月底到达比利时泽布吕赫港。宋钢表示:“上海工厂在产能爬坡之后,我们在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能够把我们优质的产品带给欧洲客户。这是我们出口欧洲的第一次试水,也为我们未来的出口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欧洲汽车市场素以要求严苛而著称,此前北美、欧洲等市场销售的Model 3来自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此次上海超级工厂出口Model 3到欧洲,代表着中国制造Model 3的产品品质已经得到了欧洲市场的认可。

  目前,特斯拉一期的Model 3整车生产项目已经达到了设计产能,Model Y的生产线也正在建设中,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关键零部件项目,也在加速落地。特斯拉持续扩大投资,传递了深耕中国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