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三届进博会布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21日,汽车展区宣介会传出信息,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面积占比超过90%,排名世界前七位的整车集团悉数参展。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汽车展区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和前两年一样,设立了整车、汽车零配件、汽车服务等传统优势板块。同时,本次进博会增设智慧出行专区。汽车展区负责人童敏祺介绍:“汽车展区大概有30多件新产品将亮相,首次设置智慧出行专区,将聚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慧座舱、车路协同、控制系统等板块,精准引入一批在细分领域占领市场领先地位和关键技术的‘隐形冠军’企业。”

  今年进博会上,很多最新款车型将首发亮相,一些面向未来的智慧出行理念也将首发亮相。世界500强企业米其林除了将展示世界上直径最大的轮胎外,还将进行智能自修复方案全球首发、免充气防刺扎轮胎系统亚洲首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