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10月20日举行的论坛上,与会专家表示,我国前三季度GDP增速由负转正,表明我们取得了疫情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的胜利,未来应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家投资的信心,使民营企业在解决就业问题上具有更大空间。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表示,这表明我们取得了疫情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的胜利;同时供求相对平衡,说明中国经济大循环基本在复产的基础上实现畅通。目前经济具备持续复苏的基础,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础较为夯实。
  刘元春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财政和资金的支撑力相当充裕。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整体政策的支撑力度,比我们想象中大,足以保证经济的持续复苏。”
  刘元春强调,稳定复苏的状况下,并不意味着能高枕无忧,下一步持续复苏面临的问题依然严峻。未来要通过财政直达,继续扶持中小企业,不能“见好就收”。 特别是要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家投资的信心,使他们能够投资、大胆投资,从而使民营企业在解决就业问题上,具有更大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