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药监局10月19日启动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主题为“安全用械、守护健康”。我国将加强对创新企业监管研究的科技支持,促进国产创新产品的高端化、品牌化、普惠化发展。
  医疗器械产业已成为我国科技产业的重要增长引擎之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疗装备企业克服重重困难,累计为全国提供重要医疗器械25万余台,3月以来,累计出口医疗器械超过70万台。国家药监局表示,医疗器械安全没有零风险,但监管必须零容忍。要牢牢把握防范化解医疗器械安全风险核心任务,严把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关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用械安全。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表示:“我们不仅要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医疗器械研发创新,激发医疗器械产业升级活力,也需要通过严格监管,保证医疗器械安全的内生动力,更需要我们大力推进监管科学研究,不断开发新标准、新工具、新方法,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