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王逸群 张子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10月19日在福州开幕,目前意向购销粮食900多万吨,共征集招商引资项目47个。

  “这是武汉市木兰湖区的大米,木兰湖区属于5A级风景区,天然无污染,雪域粳米是当地一个特有的品种,我们的品种口感香滑......”在湖北省展区内,来自武汉的参展商黄海文正在介绍自家的特色大米,本届交易会上,像这样的参展企业有2600多家。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表示,交易大会见证和推动了粮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粮油消费升级需求。张务锋说:“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踊跃参会,一大批区域公共品牌、企业名优产品集中亮相,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个性化、多方面的选择。”

  今年恰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本届交易大会服务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来自22个省的336个贫困县近700家合作社和企业参加第二届消费扶贫展,包括73家中央单位组织的113个定点扶贫县,消费扶贫辐射范围更广。张务锋表示,举办“全国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会”,开展“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县产销对接活动”,帮助贫困地区打通走向市场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