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周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住建部在今天(23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宣布,全国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介绍,住建部同国务院扶贫办一道部署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对全国2340多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逐户进行核验,并指导各地及时妥善解决核验发现的问题。

  倪虹介绍,到6月30日,核验工作全面完成。其中有1184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原住房是安全的,占比50.6%;有1157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农村集体公租房等多种形式保障了住房安全,占比49.4%。核验证明,全国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住建部还指导各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相关工作,汇集全行业、全系统力量,实施扫尾工程进度动态管理,及时帮助各地解决困难和问题。 

  倪虹介绍说:“我们还组织专门的力量,对四川省凉山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进行对口支援,确保‘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全国一道如期完成扫尾工程任务。各地以6月30日为限,倒排工期,统筹做好项目、资金、人力调配,逐村逐户推进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