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冯烁 刘天思)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20中关村论坛17日正式开幕,论坛聚焦“全球疫情下的民生福祉”,深入研讨科技抗疫、生命健康、全球创新合作、科技发展前沿等国际关心的重大议题。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合作创新·共迎挑战”,论坛期间将开展“会议+展览+交易+发布”四大板块50多场活动。中关村论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表示,今年中关村论坛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位国内外嘉宾参会。翟立新说:“参会的重磅嘉宾包括像诺(贝尔)奖获得者、菲尔兹奖、图灵奖获得者这样顶尖的科学家有11位,我们国内像钟南山院士、陈薇院士等知名的专家学者也将与会演讲,而且论坛首次设立了技术交易板块。”

  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活动线上线下共汇聚7000多项优秀技术成果、600多个技术需求,以及300多家国内外知名技术转移机构和服务机构,并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1000多位外籍嘉宾参与活动技术路演和洽谈对接。

  此外,第23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也与中关村论坛融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