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李凡 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大幕,其中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14日起在全国31个省区市统一开展。在河南郑州举行的网络安全高峰论坛,邀请网络安全领域院士专家、互联网和网络安全企业大咖,共同探讨建设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高林介绍:“主要内容包括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数字化展会、主题晚会、全民知识竞赛等。网民可以参与所有线上活动,包括有奖答题、网上逛展、课程学习、在线评价等,在寓教于乐中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技能。”

  个人信息保护成为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点和亮点。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审查部总监何延哲表示:“以前我们的APP基本是没有隐私政策的,现在有隐私政策的占主流,强制索权的现象也越来越少了,现在账号注销功能在逐步上线。我们希望解决这样复杂的问题,提出更进一步的解决方案,让老百姓在网络空间里使用APP安全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