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重合,形成了8天超长假期,旅游市场备受关注,各地也呈现出不同的旅游新趋势。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三亚、丽江、兰州、九寨沟、拉萨等地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由于假期较长,“穿越大半个中国”成为旅行新趋势。在河南郑州,看沙漠、骑骆驼备受欢迎。

  9月11日起,新疆恢复开行旅游专列,新疆各地州、景区同时发布相应的旅游优惠补贴政策,专列产品价格同比下降30%,满足游客对秋冬季新疆旅游的需求。郑州海外国际旅行社经理薛晴介绍:“国庆节的价格现在都出来了,新疆今年的门票差不多都是免票的,所以价格也比较低,29日、30日的差不多都收满了。”

  随着国内疫情控制持续向好,今年国庆假期出游利好消息不断。比如湖北省宣布,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长三角地区也排出了新一轮的文化旅游活动,送出惠民大礼包,促进文旅消费。

  “美好安徽·迎客长三角”安徽文旅惠民系列活动日前正式揭开帷幕,并将一直持续到11月。安徽省将举办19项重点文旅活动,共配套资金超过1亿元。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明洁表示:“对组织团队游安徽的,16人团每住宿一晚奖补500元,30人团每住宿一晚奖补1000元,全省所有A级旅游景区对援鄂防疫队员5年内、不限次免门票。很多市县对符合自驾游团队标准的,每辆车最高补助200元。”

  在江苏镇江,第十四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即将拉开序幕,为期二十天的文化旅游节将发放文旅优惠劵、体验劵27万张,价值4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