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发布数据,今年8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11.9万辆和218.6万辆,汽车产销形势总体稳定,销量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介绍,今年8月,我国汽车产量环比上月略有下降,销量小幅增长。他说:“8月份,汽车产量虽然环比下降3.7%,但销量还是环比增长了3.5%。从同比来看,产销均呈现正增长。汽车产销从4月份以来,已连续五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连续四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陈士华介绍,从具体数据来看,8月商用车在货车的拉动下,增长势头依然迅猛,对整体汽车市场的增长贡献大于乘用车,商用车产销与货车产销均刷新了8月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9月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增长,其单月产销也刷新了8月历史记录。陈士华说:“8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6万辆和10.9万辆,这个产销水平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较快增长。主要的原因是受新能源下乡活动及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稳中有升。”

  陈士华表示,从行业发展态势看,商用车受政策、投资的拉动,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乘用车方面,近期政府部门开展的消费促进月、新能源汽车下乡等活动,以及各地出台的促进消费政策,都将有效地提振国民的消费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