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8日晚在北京前门步行街启动,活动将推动全国各地利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从9月9日起到10月8日,集中举办系列消费促进活动,通过“百城万企促消费”,唱响“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

  北京时尚消费月融合时尚潮品、体育健身、休闲娱乐、文化旅游、科技智能五项核心要素。北京市商务局消费促进处副处长魏拓介绍:“在全国消费促进月大的背景下,结合北京消费季的特点,突出北京时装周、北京首发节、北京酒吧文化节、京菜美食文化节等六个亮点活动。全市将开展269项不同形式的折扣促销活动,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作为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的一项重要活动,“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活动9月8日晚在天津市和平路金街启动。参展展品涵盖了食品土产、纺织衣帽、轻工医保,以及老字号、农产品等多个大类、超千种外贸特色产品。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杨柳表示:“我们的外贸企业也需要在国内开拓新的消费市场、开拓新的渠道。我们还要通过线上的方式,通过帮助他们塑造品牌的方式,帮助这些企业有更好的、下一步的发展。”

  10日晚上开始,在出口额连续27年独占鳌头的深圳,以“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为主题的出口产品转内销系列活动,将在东门步行街亮相。活动持续至13日,来自华为、大疆等百余家企业的千余款产品汇聚于此。深圳一家专门生产耳机、音响等设备的电子企业,去年7亿的元年销售收入中,超过6.3亿元来自出口。谈及出口转内销的前景,公司董事长吴海全充满信心:“在疫情稳定和国内政策的影响下,在大家消费观念转变、对好品质的追求的影响下,我相信国内的消费会有一个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