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9月7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江苏台记者刘雨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20第十六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暨全球软件产业高峰论坛9月7日在南京开幕。数字经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领域千余家涉及软件的企业参展。

  本届软博会以“数字经济智创未来”为主题,展示面积8万余平方米,重点展示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以及“黑科技”产品及应用。

  博泰车联网是全球第一个做车载语音的公司,也是车联网行业唯一拥有语音平台的公司。在博泰展位上,一款车载AR增强导航,不仅能提供语音服务,还解决了看普通地图难以选择车道和岔路的难题。

  在开幕式暨全球软件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提出,新格局下应努力将政策支持优势效应持续放大,集中力量攻坚基础软件的短板。他说:“有可能我们在软件方面的短板会被别人‘卡脖子’,所以需要我们及时组织力量,攻关、突破,把受制于人的短板补齐,更好、更全面地促进信息时代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