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4日表示,由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开展的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将于9月9日到10月8日举办,活动整体命名为“百城万企促消费”。目前,活动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活动期间,商务部将组织举办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老字号”嘉年华等重点活动,组织地方、企业创新举办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在各类特色活动板块中举办促消费活动。目前,全国有35个省区市的179个重点城市参加活动,组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重点活动2800多场,10万余家企业积极参与,涉及实体门店和线上商户200多万个,形成了“百城万企促消费”的格局。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说:“本次活动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集中举办,跨越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鼓励支持各地结合实际、统筹全年,进一步拓展消费促进月的时间跨度,不断放大活动成效和影响力。”

  活动期间,各地区将强化对重点活动的配套政策支持,一些地方设立了专项财政资金。有关金融机构推出发放惠民红包等优惠政策。各大电商平台、重点企业将加大促销力度,发放消费券和消费补贴,针对出口转内销企业、扶贫产品、老字号品牌等推出专享政策。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北京时尚消费月”启动仪式,将于9月8日傍晚在北京市前门步行街举行。

  王斌表示,组织好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人气,促进商业秩序全面恢复,为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提供新机遇。王斌说:“我国消费潜力将不断释放,消费升级持续推进,消费市场总体延续平稳回升态势。我们会在九月份掀起一个消费增长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