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8月13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8月13日,海南省举行自由贸易港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约项目共59个,预计总金额142亿。
  这些项目,包括了中国电信集团、阿里巴巴、华为技术、德国途易、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等境内外知名企业,涵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产业”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签约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海南自贸港国际投资“单一窗口”上线仪式,国际投资“单一窗口”是海南省建设的全国首家投资全流程“套餐式”服务平台,整合多部门政务系统,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投资咨询服务、企业设立登记、变更、注销、银行预约开户和外汇登记、项目建设,以及购车指标申请、签证证件办理等投资相关事项办理服务。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说:“海南正为全球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在减税这方面,我们将国家现有的18个税种调整简化为7个税种;在大幅放宽市场准入方面,我们正在制定跨境服务贸易的极简负面清单,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市场特别准入清单,真正落实‘非禁即入’、既准入又准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