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蚌埠8月12日消息(记者刘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2日中午,位于安徽省蚌埠市的水蚌铁路蚌埠段改线工程东站疏解线特大桥64米转体梁成功实施转体。

  上午11点25分左右,长64米、重5400吨的T型结构转体梁开始缓缓转动,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顺时针转动了59°后,准确地到达预定位置。中铁一局水蚌铁路蚌埠段改线项目负责人齐建华介绍:“在转体过程中,我们以点来控制位置,有五个点,精确到误差在3毫米范围之内,确保两头对接,然后进行架梁,在一个轴线上。”

  东站疏解线特大桥全长3123.65米,全桥共88跨,其中4跨需要跨越中国铁路南北走向的大动脉——京沪铁路,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铁路正常运营的影响,项目采用了平面转体的方法进行施工。

  2018年10月,水蚌铁路蚌埠段改线工程开始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全面完工。面对今年疫情的影响,施工方采取倒排工期、细化工序安排、优化资源配置等措施。齐建华表示:“为了年底贯通,我们按照节点目标(进行施工),尤其是这个控制性工程,就坚定了年底开通是能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