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8月11日消息(记者张晶 湖北台记者夏晓青 常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1日上午,“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在武汉举行,30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投资金额共计1166.5亿元。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表示,湖北虽然遭受疫情重创,但湖北仍是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等多个国家战略的重要承载地和交汇点。

  “到目前,我们在湖北以大健康为核心,投资了近600亿元,未来我相信,我们会超过1000亿。后疫情时代的湖北一定会浴火重生,成为新格局下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龙头。”陈东升介绍。

  签约仪式上,新希望集团与湖北省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未来3年,新希望将在湖北投资约200亿元,新增约4000名包括学生在内的各类就业,并通过产业上下游拉动就业2万人以上。他说:“我们将重点围绕农牧食品、冷链物流、生态环保、数字经济、城市建设、就业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