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在北京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作为本届服贸会8个专题展之一的冬季运动专题展,将以“冰雪力量”为主题,展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情况。专题展将有欧洲和亚洲的20多个冰雪强国参加。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冬季运动专题媒体通气会5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付晓辉介绍,冬季运动专题将重点凸显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情况。付晓辉说:“冬季运动专题展以2022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以‘实现与国际冬季运动资源对接,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为宗旨,重点凸显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情况,突出冰雪产业在现代全球服务贸易中的重要位置,促进国际间体育、科技、文旅、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

  付晓辉介绍,冬季运动专题展览面积约1.6万平方米,将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方式,全方位展示推广国际冬季运动发展的新成果。付晓辉说:“冬季运动专题室外展区位于玲珑塔南侧,为观众带来国际冬季运动的全面展示和丰富体验。我们依托服贸会数字平台,积极举办线上冬季运动专题展,努力打造全球联动、全天候线上冰雪产业交流、交易平台。”

  此外,付晓辉介绍,冬季运动专题展还将同期举办20余场国际论坛、行业大会及多场洽谈交易等配套活动,预计吸引线上、线下5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