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8月4日消息(记者贾铁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大连市8月4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30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

  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已完成大连城乡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继续加大对凯洋公司全部员工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追踪排查。赵连说:“对所有与凯洋公司员工有密切接触和关联人员均实施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3次核酸检测。充分运用市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组心理医生团队和评估疏导对接机制,提供心理咨询疏导,坚决杜绝因心理疏导不到位造成隔离人员极端情况发生。”

  截至8月3日18点,大连市中、高风险地区共封闭社区(村)24个,居民小区80个。大连市全力满足封闭区域内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大连市民政局局长汤易介绍:“目前,封闭区域内有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及聋哑、残障等重点人员30588人,其中独居需要照顾的455人,这些群体是社区服务保障的重中之重,优先满足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对化疗、透析或者需要住院的人员,通过点对点对接、120转运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精准高效。”

  大连市全力加强农副产品生产和供应,加强全市蔬菜和肉蛋奶制品的生产调度与质量监督检测。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栾玉瑄说:“经测算全市每月需要蔬菜10万吨左右,肉类3万吨左右。我市生产能力完全能够保证。”

  大连市公安部门全力维护疫情防控社会秩序,强化网络安全保障,截至目前,依法查处6起造谣传谣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