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8月1日消息(记者朱永 海南台记者杜德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刚刚生成的今年第三号台风“森拉克”8月1日下午5点前后已从海南三亚南部近海擦过,进入北部湾海面,之后逐渐趋向越南北部沿海,受其影响,海南将出现一轮强风雨天气。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8月1日中午发布风险预警,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海南省有较强风雨天气,三亚和乐东等市县局地将有暴雨或大暴雨,需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城镇渍涝、山洪地质灾害等风险。海南岛东北部和西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9-10级阵风,陵水、三亚一带沿海将出现2-3米的中到大浪,需做好船舶安全避风避浪管理工作。

  据记者了解,琼州海峡航线已于7月31日下午6点起全线停航,进出岛旅客列车停运。在海口新海港和秀英港内,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组织码头内车辆和旅客离开港区,同时帮助回港避风的客货轮做好防风工作。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表示:“把我们一些设施设备进行高置和加固工作。停航了以后,在码头的所有船舶都要到秀英锚地进行抛锚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