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7月5日进一步调度部署长江中下游重点地区防汛救灾工作,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向重点区域前置力量。

  目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已前置632支抗洪抢险专业救援队。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汪永明介绍:“根据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最新部署要求,在重点地区统筹防汛救灾力量部署,在高风险地区提前设防,前置消防救援力量,汛情较轻的地区消防救援力量向汛情严峻的地区前置,邻近省份的消防救援专业队伍向灾情严重的省份前置。”

  据了解,截至7月5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共参与各类抗洪抢险救援2917起,营救遇险被困群众6186人,疏散转移被困群众3万余人。汪永明表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汛期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应急状态,充分做好随时出动、跨区域增援、装备物资调拨等应急准备,尽最大努力减轻洪涝灾害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