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26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6月25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男性6例,女性5例。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25日,北京最后一例境外输入病例治愈出院,至此北京市境外输入患者“清零”。徐和建强调,当前首都防控形势依然复杂,此次端午假期正值防控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6日公布“6月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展”,其中病毒来源分析中指出,从2例确诊病例及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环境采集的标本中获得的3株病毒基因分析显示,北京本次疫情流行的新冠病毒为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Ⅰ,该毒株比当前欧洲流行同型毒株更“老”;可以排除由动物病毒外溢传染人,也排除今年4月前北京本地传播毒株或武汉流行毒株导致本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