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28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疫情防控情况。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说,6月20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其中男性11例,女性11例;患者年龄最大86岁。6月11日0时至6月20日24时,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27例,在院227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新发地疫情发生后,北京市迅速扩大核酸检测能力,截至6月20日,核酸检测机构从98所扩至124所,日最大检测能力从10万份扩增到23万份以上。如采用5比1混检,每日可检测近100万人。

  针对“网传湖北等省医疗队员驰援北京”的消息,高小俊说,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期从湖北、辽宁等地抽调实验室检测人员,组成10支检测队伍共212人,支援央属、市属等10家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预计人员和设备全部到位后每日可为北京提供约3万个样本的检测能力。10支检测队将于近日陆续抵京开展工作。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北京的防控目前处于严峻时刻,9月开学之前,高校毕业生再次返校的可能性很小。李奕强调,各高校要充分尊重同学的诉求和感受,处理好高校毕业生个人物品安全和隐私问题,避免简单化和“一刀切”。

  针对高考前特殊时期,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建议高考考生和家长加强自我防护,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