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9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26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疫情防控的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新增报告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北京新增确诊病例25例,已完成调查的21例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14例分布于丰台区花乡;另外7例病例分布在大兴区高米店街道、西红门镇、清源街道;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海淀区永定路街道。庞星火表示,在新发地市场环境采样中,综合交易大厅特别是水产、豆制品局部售卖区域阳性样本较多,环境污染较重,建议市民妥善处理赴新发地市场所购的冰冻海鲜、豆制品等食物,不建议食用。

  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通报了目前确诊病例的救治情况。6月11日至18日24时,地坛医院已接诊确诊病例183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共计196例。危重型病例2例,重型病例11例。北京已经从18家市属医院抽调了102名医务人员,支援地坛医院救治工作,其中包括16名具有丰富重症救治经验的护士。 

  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了自6月11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疫情以来,涉疫情谣言案件处理情况。截至目前,共查处相关案件60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9人,对其他人进行批评教育。潘绪宏强调,网络无疆、言论有界,自觉抵制谣言,任何时候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是每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