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1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三届进博会招展以来最大规模签约活动5月15日举行,50多家参展企业分别在线上线下完成签约。

  此次集体签约会上,法国路易达孚、意大利费列罗等50多家企业及香港贸发局等组展机构在线上线下签署了参展合同。签约企业中,500强及行业龙头占54%,总签约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国别主要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美国企业居多,其中不乏通用电气、雅诗兰黛等知名美企的身影。首度参展进博会的优衣库母公司——日本迅销集团一举拿下了1500平方米的展位。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到目前为止,企业商业展签约企业已经超过了1400家,签约总面积已经超过规模面积的80%,部分展区已经提前完成了招展目标。”

  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后,美国生物制药企业辉瑞已经有一个罕见病药获批在中国上市并在日前开出首个处方。辉瑞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吴琨表示,他们坚定看好疫情后中国市场。他说:“这次疫情更加展示了健全的公共卫生体系及医疗体系对保障国家和社会安全的重要性。相信未来政府和公众将会更加重视这块领域,投资也会加快,发展会更加迅速。对制药企业来讲,更多的意味着机会。”

  蔻驰母公司——美国泰佩思琦集团承诺自本届起未来连续三年参展,成为进博会首批连签未来三届的展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