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税务总局今天(27日)启动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24项具体措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地税务部门针对疫情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积极拓展网上办税缴费范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任荣发表示,在接下来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还要着眼于便民利民,大力推进办税提速增效。

  任荣发说:“依托电子税务局实现纳税人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将发票非接触式领用的比例从2019年的50%提升到2020年的70%。积极推动扩大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范围,将全国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在2019年1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提速20%。”

  任荣发表示,税务部门将简化优化税费申报手续,将部分税种的扣缴申报由按次申报改为按月汇总申报,力争年底前在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上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