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张家口2月26日消息(记者孟晓光 张家口台记者安永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太舞、银河三家雪场今天(26日)上午恢复营业,外地游客滑雪需提前预约。

  上午9点,在刚刚恢复营业的崇礼太舞滑雪场,二十多位滑雪爱好者在雪道上驰骋。

  一位山西游客说:“从雪场门之前,就有两道防疫卡口,对我们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我觉得雪场很负责,来滑雪,心情特别激动。”

  按照相关方案,雪场实行有限开放,不仅限定名额,外地游客还需网上实名制预约,填写详细个人健康和交通信息。雪场内部实行分区分级防控,酒吧、影院等设施暂不开放。太舞滑雪小镇常务副总裁李永太介绍说:“预约之后公安系统要进行审核,他的整个行程轨迹,包括他的整个活动范围都要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的餐饮区域、滑雪区域、住宿区域,还会定时定点地进行体温测量。”

  据了解,目前崇礼其他各雪场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复业开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崇礼区也出台减免税费、水电补贴等7项具体措施,帮助雪场企业共渡难关。

  张家口崇礼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曹建伟表示:“我们的目的就是跟雪场一起共渡难关,争取让各个雪场受疫情影响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