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记者黎明 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31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今天(19日)痊愈出院。目前,该院病亡率降至0.26%,基本达到有效救治危重症患者的阶段性目标。

  今天下午,47岁的陈先生走出协和医院西院区大门,心情难掩激动地说:“ 听说我要出院了,我激动不已,来之前我是个重症患者,现在能在这里给大家加油,从内心非常感谢,感谢全国人民对武汉的无私援助和支持。”

  协和医院西院区是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患者的“专科医院”,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说,在北京、黑龙江和广州等来自全国11支医疗队支援下,他们对重症患者积极开展救治。今天痊愈出院的31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经过近两周的治疗护理,已经符合出院标准。

  张玉表示:“我们累计收治患者1055名,累计治愈出院145人,今天就有31位重症患者治愈,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这个疾病只要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各位患者要坚定信心。”

  目前,该院区近两千人医护队伍正积极开展治疗,床位使用率接近100%,病区病亡率降至0.26%,救治工作重心将从“应收尽收”转移到“重视医疗质量、综合施策”等方面。北京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刘立飞介绍道:“我们通过制定(病区)交接班、会诊、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18项核心制度,不断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通过数据发现,也有效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