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2月15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新办今天(15日)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相关情况。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表示,截至2月14日24时,各地共派出了217支医疗队,25633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

  王贺胜表示,通过针对性强的防控措施,已有效压低了流行高峰、削弱了流行强度,为全国乃至国际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阶段,湖北省武汉市仍是主战场,要坚持把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作为重中之重。王贺胜说:“在降低感染率方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和落实本地区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切实作好‘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在提高收治率方面,分类收治管理现有的全部患者,确诊重症患者,含临床诊断患者,要集中到定点医院救治,确诊轻症患者要在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疑似轻症患者可以在隔离点治疗观察。”

  在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方面,王贺胜表示,已统筹国家队、各地医疗队和湖北医疗资源,统一救治标准、技术规范,发挥专家荟萃优势,实行疑难病例多学科会诊制度,完善推广救治方案。此外,已将一批体育馆、会展中心、培训中心等改造为方舱医院和隔离收治场所,完善设备设施和服务管理,保障安全良好秩序。

  王贺胜表示:“下一步根据需要,继续腾空医院部分的病房,征用部分场馆,改造为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确保已排查确诊的患者和疑似患者都能够得到集中收治,确保所有没有收治的患者人数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