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月29日消息(记者黎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9日)下午,武汉市20多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被转移至刚刚完成临时改造的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北京、湖北两地医护人员开始联手抗击疫情。

  记者:患者从哪个门进?

  医院工作人员:从楼道这里这个门。

  记者:北门。

  医院工作人员:嗯,你看前面有个标识牌——“发热患者”。

  下午3点50分许,首批20余名确认患者抵达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北部的一栋病房楼。北京援汉医疗队领队、市医管中心医疗护理处副处长刘立飞介绍,目前对于确诊患者的救治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今天下午将陆续收治20多名已经确诊的轻症患者,将(他们)转到病区,大概在下午4点多接收二轮患者。我们医务人员做好了准备,我们也进行排班。上午有三名管理协调员和两名院感(方面)的专家也一直进行相关的(准备)工作。”

  记者此前在病区看到,目前每间病房有3张床位,配备洗手间,病人入住后接受隔离,不能轻易离开病房;走廊上沿墙壁摆放着不少空气消毒机,以确保空气的流通不污染医护人员的行走通道。刘立飞说:“我们当中有年长的经历过SARS,包括禽流感、2009年的甲流防控等工作,还有曾经一些援非抗击埃博拉的医务人员,应该说是非常有经验的。我们会把北京的经验、标准带到这家医院,按照北京标准来进行防控,请大家放心。”

  湖北武汉市蔡甸区神龙大道58号,这里已经成为来自北京12家市属医院136名医护人员与武汉同仁共同抗击疫情的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