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11日)发布数据,10月汽车销量同比降幅收窄,产销量分别完成229.5万辆和228.4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3.9%和0.6%,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7%和4%。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介绍,从10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产销量继续回升,但回升的幅度仍较小。陈士华说:“其中乘用车市场消费需求没有明显改善。商用车在各地加快更新淘汰及投资拉动等因素的影响下,本月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但新能源汽车连续4个月同比呈现下滑。10月当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5万辆和7.5万辆,同比下降35.4%和45.6%。”

  今年1-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44.4万辆和2065.2万辆,同比下降10.4%和9.7%,产销降幅比1-9月分别收窄1个百分点和0.6个百分点。陈士华表示,下半年以来,我国汽车产销虽呈现了降幅逐渐收窄的走势,但在国内市场消费需求不足,国六标准带来的技术升级压力,新能源补贴大幅下降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总体回升的幅度有限。“由于这些影响因素短期内仍将存在,因此行业将继续承压,企业分化也将更加明显。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随着国家‘六稳’政策的逐渐落实,未来两个月,汽车销量降幅将继续呈现逐渐收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