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广电总局昨天(1日)发布通知,要求“双11”网络视听电商直播和广告节目不得含有低俗情节。

  通知要求,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要坚守底线红线,节目中不得包含低俗、庸俗、媚俗的情节或镜头,严禁丑闻劣迹者发声出镜。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用语要文明、规范,不得夸大其辞,不得欺诈和误导消费者。

  另外,要加大公益广告播出力度,助力脱贫攻坚。通过直播电商、短视频等手段,让网络视听电商服务成为推介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的重要渠道。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针对不同贫困地区、群众的特点,把扶贫产品精准推送到有需求的用户,让网络视听电商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通知还要求,要加强监督管理,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广播电视管理部门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双11”期间辖区内网络视听节目电商直播和广告节目的监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