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汽协今天(14日)发布数据,今年9月,汽车销量同比降幅收窄,产销量分别完成220.9万辆和227.1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11%和16%,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2%和5.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介绍,今年9月,汽车进入传统“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汽车产销比上月均呈较快增长,但同比仍呈下降,市场需求下滑态势没有明显改变。陈士华表示:“从今年9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与上月相比,呈现了明显回升,行业销量同比降幅也比上月有所收窄,但降幅依然较大,延续了去年7月份以来的下降态势。我国汽车产销量已连续15个月同比下降,其中新能源汽车也连续3个月下降,消费动能仍处于不足状态。”

  陈士华介绍,1-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1.4%和10.3%,产销量降幅比1-8月分别收窄0.7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我国汽车工业在消费信心不足、部分地区提前切换国六标准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总体表现较弱,尤其是上半年更是出现了10%以上的下降。三季度在一系列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政策作用下,汽车产销降幅出现了收窄。”

  对于今年第四季度汽车市场走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认为:“我们还是抱有一定信心的,从9月份的数据看,我们认为第四季度的数据会适当回升,至少比现在的-10.3%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