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在10月14日到17日在深圳举行。期间,我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船“雪龙2号”将在10月14日全天和10月15日上午面向公众开放1200个免费参观名额。今天(8日)上午10点预约开启,目前已经全都约满。

  登上极地科考船的机会来了。“雪龙2号”科考船将在10月13日到15日靠泊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并将在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展会期间向公众开放。深圳市委常委杨洪介绍,“雪龙2号”将从深圳出发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他说:“我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将在展会期间向公众开放,之后从深圳起航,到南极科考首航。”

  根据海博会日程安排,“雪龙2号”将在10月14日全天和10月15日上午面向公众开放。每个参观时段为50分钟,限制人数100人,开放时间内,共计1200个免费参观名额。其电话咨询接待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全部约满。

  “雪龙2号”是我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船,采用船艏船艉双向破冰船型设计。同时,“雪龙2”号装备有国际先进的海洋调查和观测设备。“雪龙2号”船长赵炎平表示,月池等设计将能够让“雪龙2号”在科学考察中具备更好的抗干扰能力。他介绍:“以前在南极、北极科考的时候,到了浮冰特别密集的地方就无法下放设备了。所以,有些区域是考察不到的,但这条船就不一样了。”

  据介绍,“雪龙2号”完成海洋经济博览会的开放后,将在10月15日下午首航出征南极,与“雪龙号”船共同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