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旅游节今天(3日)在北京世园会草坪剧场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的24支表演团队,呈现汇聚国际风情的文化旅游盛宴。

  10月3日上午,以“汇聚多彩文化 畅游魅力北京”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在北京世园会草坪剧场盛大开幕,“盛世华诞”“丝路文明”“亚洲风采”“生态家园”和“美丽世界”五大篇章精彩纷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粤介绍:“我们邀请了15个国家的24支表演团队在这里共享我们国庆的节日,也是为了让首都市民能够有一个更丰富的文化旅游大餐,所以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来自亚、非、拉不同国家文化的呈现。 ”

  开幕式上,来自俄罗斯、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的节目充满浓郁的丝路风情,保加利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国家的民间艺术表演表达人们对生态家园的美好祝愿,美国、英国等国家的盛装舞蹈激情热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旅游节从10月3日持续到5日。活动期间,“追寻文化脉络,畅游魅力北京”快闪活动将在北京长城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知名景区景点陆续上演,国际表演团队将与市民和游客一起欢乐互动。王粤说:“我们正在打造全国的文化中心,是以一种开放的、包容的姿态迎接海内外的宾客。在文旅相融的进程当中,我们希望有文化的传承,有旅游事业的发展,我们希望能够增加国际理解,能够增加多元文化的相互尊重,建设一个更加开放的、更加美丽的、更加包容的国际化之都,也特别希望到北京的游客能够有更丰富的感受、更美好的记忆,特别希望大家到北京来旅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