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在上海举行。日前,一辆由意大利拉斯佩齐亚港出港运抵上海的新款依维柯商用车,在今年刚成立的上海会展中心海关完成了通关手续,成为第二届进博会首件通关进境展品。

  上海会展中心海关副关长郭俊表示,上海会展中心海关的成立提升了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通关便利化水平。他说:“专门成立了上海会展中心海关,统筹国际会展监管。通过设立进博的专窗、简化准入手续、优化查检流程等措施,全面提升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通关便利化的水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近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第二届进博会国家综合展展览面积共3万平方米,已经有60多个国家确认参展。其中法国、意大利等10多个国家确认担任主宾国,世贸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确认参展。第二届进博会将继续设立中国馆,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新时代、新机遇。

  高峰说:“目前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增加了养老等题材,增设了室外展区,新增室外的无人驾驶活动区,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首届,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预计也将超过首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