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正式开工 2022年全部完工

2019-09-21 1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昨天(20日)正式开工,这也是雄安新区启动区第一批启动的项目,全部工程2022年完工。

  “三校一院”具体包括新建北京市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新建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新建北京四中雄安校区和新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被称为“三校一院”交钥匙工程。从明年下半年开始,项目将陆续完工,2022年底全部完工。根据2017年8月北京、河北签订的共同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有关协议,“三校一院”由北京市负责投资建设,建成后移交雄安新区,由雄安新区委托北京一流的教育集团、医疗集团进行管理。北京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伯正表示:“探索开创了北京支持雄安项目推进的新模式和审批管理的新模式。根据初步计划,幼儿园项目2020年下半年竣工,小学和完全中学项目2021年竣工,医院项目在2022年底竣工。”

  “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是雄安新区启动区第一批启动的项目,其中,新建医院项目是雄安新区起步区优先建设的第一家综合医院,发展目标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现代化医疗中心。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表示,这些工程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将极大提升雄安新区教育和医疗卫生水平,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奠定基础。傅首清说:“优质教育、医疗卫生等资源,是支持新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的重要举措,是增强新区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的重要前提。”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