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小长假第二天高速出行总体保持安全顺畅态势

2019-09-14 1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4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全国大部分地区高速出行总体保持安全顺畅态势,铁路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明天(15日)将迎来小长假出行返程高峰。

  今天全国铁路短途客流增加明显,预计将发送旅客1109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548列。其中,长三角铁路增开客车79列;呼和浩特铁路除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外,还对热门方向列车进行加挂重联运行,每日增加运能2万人次以上。广西钦州东站站长梁显铮说,他们在增开管内热门旅游地区列车的基础上,加强与当地交通部门沟通联系,为旅客做好“最后一公里”的交通服务。他表示:“我们积极与地方交通部门对接,使铁路与公路实现无缝换乘,方便旅客往返各个海滨的景点。”

  预计明天全国大中城市高速出行将达到返程最高峰。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预计,15日下午3点到6点,主要高速公路返程高峰拥挤程度约为平日2.1倍;预计渝昆高速重庆段,青新高速青岛段,京台高速合肥段,长韶娄高速长沙段等路段易发生拥堵缓行。安徽宿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陆关江表示,将加大值守力量,“在高速公路的道口以及重点路段安排警力定点执勤,同时加大路面的巡逻密度,以及时有效地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编辑: 赵亚芸